天极网 > 软件频道 > 设计在线 > 美工教室 > 照片处理>个性化照片边框模版创建方法及技巧

个性化照片边框模版创建方法及技巧

2006-04-24 10:31作者:TurboPhoto出处:天极论坛责任编辑:Shiny

重点教程
·看视频学设计 ·色彩模式
·常用设计软件教程总汇
精彩专题
主题社区
·照片处理 ·Photoshop


  前面我们介绍了为精彩照片选配恰当边框的三大原则,今天我们来具体看看如何创建我们的个性化照片边框模版。

  为照片添加边框的若干软件

  使用PhotoShop

  大名鼎鼎的PhotoShop支持Action,自然又很多爱好者制作了大量的加入边框的Action供下载。因此,您只需要去网上寻找这样的Action即可。但是,Action的使用有一定局限:首先,Action得到后,对于一般用户很难后期对里面的参数进行调整。其次,Action的计量单位,一般是像素。当原始作品大小不一时很难自适应的做出变化。
  精彩推荐:Photoshop绘制丰富照片边框

  使用TurboPhoto

  Turbo Photo 3.3版本以上提供两种边框:普通简单边框和复杂自由边框。前者类似于Photo Shop的Action方式,通过定义一些线条和填充来描述边框。优点是用户可以自己任意修改边框的参数。而且边框的参数都是按照比例来的,可以根据待加边框的大小自适应的自动识别调整。缺点是预先定义好了边框的组成元素,无法做出非常复杂的边框。(官方网站)

  好在我们修饰性的边框一般都不复杂。所以此类边框模版能够很好的胜任。复杂自由边框则是后来加入的新功能,它能支持任意形状的边框,同时允许用户自己DIY自己的边框。似乎是种完美的解决方案。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

  除了上诉两种软件外,还有一些软件支持边框譬如Frame Master等。不过这类软件一般只能完成边框一件事情,而且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价格太贵。所以这里不再仔细介绍。

  创建自己个性化的边框模版

  下面我们以Turbo Photo 3.3以上版本为例和大家探讨一下创建自己个性化照片变化的方法和技巧。

  先大致说一下“边框模板”。TurboPhoto里面的模版概念是一个可以加在任意图片上的边框定义。主要表现在:

  1,对于不同尺寸,比例的作品,自动调整参数。
  2,对于不同的用户和不同作品的EXIF拍摄参数,自动调整签名。

  由于这样的通用性,您可以很方便的在制作好模版后通过简单一点,轻松加边框。甚至,可以在Turbo Photo相册软件里面,使用批处理批量加入边框。所以我们强烈建议您把自己的个性边框做成模版。

  下面我们介绍具体方法和技巧。

关注此文的读者还看过:

返回软件频道首页

共4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软件频道最新更新

热点推荐

编辑推荐

热门
推荐

网友关注

软件
资料
游戏

文章排行

本周
本月
最新更新
12345678910
12345678910
12345678910